地區特寫
運河遊船
鑽石之都
橋的故事
市區漫步
中央火車站
水壩廣場
博物館廣場
SHOPPING
最新訊息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獨步領先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桑斯安斯風車村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沃倫丹 & 馬肯-傳統漁村
阿克馬-乳酪交易市場
荷恩-梅德布雷克-蒸氣小火車
哈倫-花之城
阿姆斯特丹旅遊局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地圖

<< 花之城— 哈倫(Haarlem)

不論從什麼角度看哈倫,你總是可以在街角邊、美麗的花園裡與熱鬧的廣場上瞥見璀璨的花朵,而春季時分,繽紛的花田也總會悄悄地將觸角延伸至哈倫的東南方,驕傲地展現她嫵媚的姿態。

哈倫 — 這個北荷蘭省(Noord-Holland)的省會,幾世紀以來與「花」一直有著密切的關係。荷蘭史上著名的「鬱金香熱(Tulipomania)」時代,有人不惜千金換取一顆鬱金香的球莖,以賺取高額利潤。通常色彩和型態越稀有的品種價格越高、利潤也越高,有時一顆鬱金香的球莖甚至是一位工匠年收入的6、7倍之多。但是每年鬱金香的花期僅有數天,買賣雙方難以從球莖的外型判定日後長成花朵的型態,也就無法決定價格。所以,專業的球莖商開始製作畫滿鬱金香花朵的畫冊,每張圖並詳細註明鬱金香的名稱,這也就是為什麼如今哈倫會有這麼多描繪鬱金香盛開的美妙畫作。這些17世紀的作品都已集結在所謂的「花冊(flower books)」中,陳列於哈爾斯博物館

(Frans Hals Museum)內。而大仲馬著名的「黑色鬱金香」,也是以哈倫懸賞10萬元荷盾給培育出黑色鬱金香者,作為小說為故事的開頭。

除了花卉與珍貴的藝術寶藏以外,哈倫還擁有無數的古老建築。沿著Spaarne河仍舊保留有許多17世紀的富商豪宅、啤酒釀酒廠與貨運的倉庫,華麗的雕刻門面正訴說著過去的繁華。另外,哈倫還保存有約20座的中世紀的「Hofjes」,也就是所謂的濟貧、院養老院,這些簡樸的房子通常圍繞著一個美麗的小庭院,氣氛寧靜且安詳泰勒斯博物館(Teylers Museum)則是荷蘭第

一座的博物館,建於1784年,裡面收藏有荷蘭、法國、義大利各國的珍貴畫作。

舊的市政廳與哥德式晚期建築的聖巴坲教堂(St. Bavo Kerk)圍繞的Grote Markt廣場,是荷蘭境內最美麗的廣場之一,周圍有許多的商店與咖啡館。何不找個慵懶的下午,選個露天的咖啡座,享受人看人的樂趣。

交通:
哈倫距離阿姆斯特丹與史基浦機場相當近,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到達,您也搭乘火車到達這個城市。Kennemerduinen海濱國家公園、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與2002年Floriade,都是距離哈倫不遠的熱門景點,騎腳踏車就可以到喔!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