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鮮花拍賣市場(Flower Auctions)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Flower Auction Aalsmeer)」與「荷蘭鮮花拍賣市場(Holland Flower Auction)」是荷蘭每天最早起的兩個城市,也是荷蘭最大的兩個鮮花拍賣市場。熱絡的交易總是從清晨就開始,為的就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看到嬌嫩的花朵最新鮮的樣子。

荷蘭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 -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Flower Auction Aalsmeer),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世界上有80%的花卉產品是來自於「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的交易,對許多花商而言,阿斯米爾(Aalsmeer)可以說是花卉王國的首都城市。「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的商業大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物。這裡每天平均拍賣

1千4百萬朵的鮮花與1百萬株的盆栽植物,相當於8千個苗圃每年共生產約30兆的鮮花與4億株的盆栽植物。

先進的拍賣過程
先進的高科技與有效率的拍賣方式,是使得荷蘭鮮花交易如此蓬勃的原因。除了荷蘭本身的花農外,國外超過1,500家的花農現在也將他們

的產品透過荷蘭的銷售到世界各地。所以,在荷蘭交易的鮮花與盆栽植物,有超過75%都是出口到其他國家的。荷蘭的鮮花拍賣的過程相當獨特、有趣;拍賣鐘的指針會持續地由較高的價錢開始往低價格旋轉,直到有買家按下按鈕,指針停止的價格即是銷售的價格,然後,得標的買家透過麥克風告知所需要的數量。所有的花卉產品中,以玫瑰的交易量最大,其次當然是鬱金香,再次之則是菊花。

荷蘭大部分的交易市場都相當歡迎遊客入內參觀,而最大的兩個鮮花拍賣市場的設施最方便遊客參觀。距離阿姆斯特丹只有10英哩的「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可以從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搭乘172號巴士抵達。另外,「荷蘭鮮花拍賣市場(Holland Flower Auction) 」則距離海牙鹿特丹比較近。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荷蘭鮮花拍賣市場
地址 Legmeerdijk 313

1431 GB Aalsmeer

Middel Broekweg 29

2675 KB Honselersdijk

開放時間 星期一 ~ 五早上07:30 - 11:00 星期一、二、三、五早上08:00 - 10:00
門票 4歐元 2.72歐元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