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運河遊船
鑽石之都
橋的故事
市區漫步
中央火車站
水壩廣場
博物館廣場
SHOPPING
最新訊息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獨步領先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桑斯安斯風車村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沃倫丹 & 馬肯-傳統漁村
阿克馬-乳酪交易市場
荷恩-梅德布雷克-蒸氣小火車
哈倫-花之城
阿姆斯特丹旅遊局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地圖

<< 蒸汽小火車-荷恩(Hoorn) - 梅德布雷克(Medemblik)

古荷恩的美,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以往曾有「荷蘭詩人王子」美稱的符德爾(Vondel)為她寫過詩。要感受北海黃金圈輝煌的過去,這古海港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荷蘭黃金時代,自荷恩出發的船隻、商隊,行經七海遠達各海岸,從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到合恩角(Cape Horn)等,與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部落進行交易。至今,荷恩仍四處可見16、17世紀時輝煌、繁榮的遺跡,那富麗堂皇的商店、船運事務所、倉庫與海事部建築在水中的倒影,跟以往並無二致。而要深入了解這城市與周遭地區豐富的歷史,最好造訪西菲仕蘭博物館(the Westfries Museum)。

此外,這個城市還有一個著名的蒸氣火車博物館(Steamtram Museum)。這個博物館蒐集了荷蘭各地古老廢棄不用的火車,而將其重新整修、粉刷等。所有的復原工作都是事先參考過史料的資料,模擬史料內的照片或描述,以盡可能恢復原狀。例如:火車頭仍舊

保有蒸汽式的動力,而連車廂內也仍舊是木製的長凳座椅喔!這座博物館不只是一座靜態展覽火車頭的博物館,更精心設計不同的火車旅程,讓遊客能夠真實體驗如黑白電影情節般的復古火車之旅!!

一般,蒸汽火車行駛的路線從荷恩(Hoorn)到梅德布雷克(Medemblik)為主,較長的行程還包括:從梅德布雷克(Medemblik)到恩克森(Enkhuizen)的蒸氣船之旅,最後抵達恩克森(Enkhuizen)的南海博物館(Zuiderzeemuseum)參觀。南海博物館只能搭乘蒸氣船到達,露天開放式的

博物館裡面陳設了各種荷蘭北部漁村的風貌,村莊並安排了演員,表演古早時代的生活方式,即使您向他們問路,他們仍然以以前的舊街道名回答,或敘述那個時代的故事,相當有趣。

一般火車之旅與恩克森(Enkhuizen)南海博物館只在每年4-10月開放,但是火車的班次不一,請務必事先查清楚。而門票方面,購買「蒸氣火車+蒸氣船+南海博物館」的3合一的門票,較為划算。

交通:荷恩(Hoorn)距離阿姆斯特丹約30公里,自助旅行者可以搭乘火車到達,車程約40-60分鐘。由於梅德布雷克(Medemblik)並沒有火車路線經過,建議您以荷恩為起訖點。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