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皇家之都
博物館
台夫特藍陶
市區漫步
SHOPPING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席凡寧根
台夫特
萊登
諾德惠克
豪達
斯奇丹
地方旅遊局
地圖
海牙-地區特寫

<< 橙家王朝的榮耀 -台夫特(Delft)

至今仍受人民愛戴的荷蘭皇室 - 「奧瑞治(Orange)家族」,起源於16世紀領導荷蘭人對抗西班牙人的入侵。其中,又以台夫特(Delft)與萊登(Leiden)最為奮力抵抗西班牙大軍。而奧瑞治的意思是「橙」的意思,所以荷蘭人相當喜歡用橙色來代表自己的國家。

台夫特是威廉王子發起革命的基地,雖然他也是在這裡不幸被暗殺,並葬於台夫特的新教堂。至今台夫特仍保留威廉王子當年所

居住的房子,作為王子紀念館(Municipal Museum het Prinsenhof) ,以留念這位帶領荷蘭人對抗西班牙入侵的英雄。

盤子、美麗的花瓶...當大家提起台夫特時,腦海中最先浮現的,便是台夫特藍陶。這是很有道理的。至今,這傳統的藍陶對台夫特來說,依舊是舉足輕重,而這一切都源於遠東的一場海戰...

1647到1665年間,中國大陸內戰頻仍,以致於荷蘭東印度公司(VOC)商人

無法取得中國的瓷器,來滿足大量的需求。於是,台夫特的陶瓷業者便把握機會,開始仿造能以假亂真的中國式青瓷,後來亦發展出其獨樹一格的「藍陶(Delft Blue)」風采。如今,上圖的盤子正是當時仿製中國瓷器的代表作之一,如今收藏於藍伯特.彌爾頓博物館(Museum Lambert van Meerten)展出。

成立於1653年,為現今僅存十七世紀的彩色陶工廠,舉世馳名的皇家彩色陶器,仍然秉持幾世紀來的古老傳統完全以手工彩繪。皇家彩陶工廠準備多國語言的視聽簡報,同時也安排製陶師傅展現其專家技術,讓遊客進一步瞭解傳承幾世紀來的彩陶傳統,以及陶藝的製作過程。

  • 地址:Rotterdamseweg 196, 2600 AA DELFT
  • 網址:http://www.royaldelft.com
  • 台夫特地方旅遊局(VVV Delft)
  • 網站:http://www.vvvdelft.nl
  • 交通:台夫特並沒有火車路線經過,一般可以搭乘火車至海牙後換電車達約20分鐘。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