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皇家之都
博物館
台夫特藍陶
市區漫步
SHOPPING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席凡寧根
台夫特
萊登
諾德惠克
豪達
斯奇丹
地方旅遊局
地圖

<< 博物館

各式各樣的博物館

到海牙的遊客可以選擇參觀各種不同的博物館,從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中的17世紀的名家畫作,或市政美術館中的當代藝術到各種收藏偶戲或中世紀手稿的小型博物館,應有盡有。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又名皇家畫廊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被喻為「世界上最舒適的博物館」。17世紀時,它是熱愛旅行及享受生活的拿騷伯爵Johan Maurits van Nassau的宮殿。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位於在國會山莊邊,俯視hofvijver Court湖。這裡收藏了許多名畫,包括「圖梭博士的解剖課Lesson in Anatomy of Dr. Tulp」,  「大衛與掃羅David and Saul」,「兩個黑人The two Negroes」及3幅自畫像在內的16幅林布蘭畫作;在已知的三十幅維米?爾作品中,包括被大量複製的「戴珍珠耳環的女孩」,「台夫特風景」以及「戴安娜與女神」三幅名作都存放在此。這裡還有13幅Jan Steen所繪,描繪17世紀荷蘭日常生活的畫作。除此之外,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還有許多其他荷蘭大師的作品,例如Frans Hals, Ruysdael 及Paulus Potter畫的「年輕公牛」。佛藍德畫派的代表有Rubens,Van Dijck 和Jordaens。在1982到1987年間,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徹底整修過一次,在這段期間,館內部份作品被送到美國,加拿大,法國和日本等地展開長期的巡邏展示。這次的整修,除了將館內藏畫做完整的維護外,這座300年的老建築物也另外增建了一層地下樓層,增加了咖啡廳,圖書館,研究設備及一間研究17 世紀藝術和文化的研究中心。

地址:Korte Vijverberg 8
開放時間:星期二~六10:00~17:00;星期日11:00~17:00


海牙市政博物館(The Hague Municipal Museum)

海牙市政博物館是海牙最大的博物館,由著名的荷蘭建築師H.P.Berlage建於1935年。這座博物館分為好幾區,包括展出19及20世紀的現代藝術區,設計區,畫廊,古代工藝區及音樂區。在19及20世紀的現代藝術區,展出海牙畫派的皮特蒙德里安的作品。在藝術和工藝區,則展出精美的海牙銀器,古埃及,羅馬和威尼斯的玻璃器皿、古荷蘭瓷、波斯陶器和義大利陶瓷。旅居紐約的荷蘭著名畫家Karel Appel 捐贈了50幅畫作給博物館,而且每年至少都捐贈二張以上。 海牙市政博物館還有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音樂區。 這裡珍藏著2500件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樂器。由於保護完善,大部份的樂器都還可以演奏。另外從1985年開始,在「荷蘭服裝館」也增加了「流行時尚」的固定展示區。

地址: Stadhouderslaan 41
電話: (+31) (0)701 338 11 11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早上11時至下午5時. (元旦, 聖誕節休館一天)


艾薛爾博物館Escher in The Paleis

海牙必看的景點就是在有名的Lange Voorhout街上的艾薛爾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原為艾瑪女皇的冬宮。世界聞名的荷蘭圖像藝術家艾薛爾M. C. Escher (1898-1972) 的全部作品都收藏於此,包括畫作,手工製品,書籍以及銀行支票。艾薛爾的作品深受無數世人的景仰。艾薛爾早期的作品陳列在一樓,而戰後的作品則放在二樓。這些作品提供世人對3D幾何變化的無限想像空間。

地址: Lange Voorhout 74
電話: (+31) (0)70 427 77 30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早上11時至下午5時. (元旦, 聖誕節休館一天)


梅斯達全景博物館(Panorama Mesdag)

世界上最大的360度的全景畫作就存放在梅斯達全景博物館中,在這裡可看到1881年眺望整個席凡寧根海岸的景色,有沙丘,海景及風掃過的天空。這幅畫高14公尺,週長120公尺,以360度環繞了1680公尺的範圍。這幅畫的作者是著名的海洋畫家Hendrik Willem Mesdag,他在妻子Sina及3位畫家的協助下完成此鉅作。梅斯達全景博物館呈現了一種混合虛幻與現實的情境,是世界第一座光學展示媒體,同時這幅全景畫作也是海牙學派畫作的代表。在這座美術館裡,還有一個專門展示梅斯達及Sina畫作的展覽廳。

地址:Zeestraat 65
開放時間:
星期一~六10:00~17:00;星期日12:00~17:00


海上雕像博物館(Museum Statues on the Sea)

海上雕像博物館位於席凡寧根海邊步道旁,是一棟屋齡達180年的古代大宅。這座私人博物館在1994年9月對外開放,主要展示表現人類情緒表情的各式當代雕像,這些雕像有大,有小,有青銅,有石製,有快樂,有悲傷。從建築觀點來看,這座博物館迷人之處在於各種光的變化,不同的角度或是光的層次,都帶給人不同的驚奇。最特別的是,所有的雕像都被陳列在天井或陽台的大小不一的房間裡。這裡不定期會舉辦不同的展覽。由於地處海邊,到這裡的訪客同時可以欣賞到海邊及天際美麗的風景。

地址: Harteveltstraat 1
電話: (+31) (0)70 358 58 57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早上11時至下午5時. (元旦, 聖誕節休館一天)


其他小型博物館Other cultural highlights

除了以上這些國際馳名的博物館外,海牙還有許多深具地方特色及展現地方文化的小型博物館。例如展示古代刑具的監獄門博物館,或是專門展出古希臘,羅馬和埃及物品的Meermanno Westreenianum博物館。還有木偶博物館,收藏了從全球各地蒐集而來的掛線木偶,木偶以及木偶戲,有些甚至有200年以上的歷史,總數多達1000個以上。另外在威廉五世王子畫廊裡,典藏了Jan Steen,Paulus Potter,Rembrandt,Wouwerman及Jordeans等大師的作品。還有Bredius博物館,珍藏了部分林布蘭畫作,以及古代中國畫。而由詩人及政治家Constantijn Huygens官邸改建的Hofwijck博物館則成為紀念Constantijn Huygens本人及他的兒子Christiaan Huygens,擺錘掛鐘的發明人,的紀念博物館。在海洋博物館裡Sea Museum,有多達25,000件由全球七大洋收集而來的與海洋相關的物品。在席凡寧根博物館可找到任何與捕魚及漁業有關的資料。在通訊博物館 Museum voor Communicatie裡則可清楚看到荷蘭從古代到最新衛星通訊的郵政系統的發展。而在海牙歷史博物館 Haags Historisch Museum裡,則可看到海牙城市及人民的完整歷史紀錄。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