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參加旅行團外,荷蘭也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

雖然荷蘭人擁有自己的荷蘭語,但是荷蘭人的外語天份可說是從小即打好根基,大部份的荷蘭人都會說流利的英語,而且他們沒有所謂的

歷史情結,所以他們並不排斥且樂意說英語。除此之外,有許多人甚至有第二、第三外語的能力,例如法語、德語等。

荷蘭亦不排斥觀光客,自古開放與包容的態度對待外國人亦是如此,所以荷蘭可謂是最Friendly的觀光景點。對於需要幫助的觀光客,他們是很熱心的,且願意伸出援手幫忙的。

另外,荷蘭雖然並不大(約台灣的1.1倍大),但是大眾運輸系統卻相當完善且方便安全,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可以省去不少的交通時間。小巧的荷蘭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各大城市有自己獨樹一格的風味,例如阿姆斯特丹的現代與頹廢、海牙的皇家古典和馬斯垂克的異國浪漫等,而各個小城鎮亦保有不同的傳統荷蘭文化的特色,例如北方的漁村、南方的鄉村等。

荷蘭觀光業的服務亦相當完善,境內約有大大小小315個地方旅遊局,提供觀光客旅遊服務。地方旅遊局相當好認,您只要看到掛有VVV(3個V字)旗幟的建築物,就是他們的辦公室。而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內的出境大廳就有一個地方旅遊局的辦公室。地方旅遊局提供的旅遊服務,包括訂旅館、嚮導解說以及販賣在國內不亦取得的當地城鎮的地圖等等。

Powered By MoDots.